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海报设计大师

消费主力军日渐年轻化,视觉+营销,教你快速捕获他们的青睐

我们时常说要顺应潮流,可潮流来了,你真能抓住吗?

“丧”茶不丧,说明了什么?

——吸引年轻客群,必须出奇招

2017年上半年,网易与饿了么联合推出的“丧”茶快闪店,刷爆了朋友圈,着实让各餐饮行业大咖惊叹了一把,同时也不免陷入思考,品牌营销该如何做,才能在稳定运营的基础上,紧抓当下热点,时不时来一波能让大众燥起来的小爆发?

要回答这个问题,还得从客群来分析。时尚快餐饮面对的无疑是年轻客群,那么,该怎么做,才能捕获年轻客群的亲睐?从网络大数据分析来看,要吸引年轻客群,有两个关键点,一是酷炫的视觉吸引力;二是玩趣十足的营销内容。

视觉+营销,如何兼得?

——店面要新潮出众,还要懂智能营销

数字餐牌已经成为餐饮店标配,除了视觉效果之外,竟然也能成为营销神器?

几家品牌快饮店已经发现了数字内容的吸引力,他们对消费者头顶的数字价目板做了改造,不仅让内容动了起来,还达成了联屏效果,引发视觉爆点的同时,还最大程度的引导消费。

  • 引发视觉爆点

视觉爆点,也可以理解为第一眼营销,大多数门店投入大量资金在店面装修上,就是为了达成第一眼营销的成就。可联动播放的数字餐牌,相当于在餐饮店门口打造了一个拼接屏,比起单屏更为震撼,在店铺林立的商场,即使距离尚远,也能快速被吸引。

印象里的拼接屏,只能播放整幅画面,但市面上这种新型联屏餐牌,还能交叉播放单屏内容(如下图所示),引爆视觉的同时,并不影响正常点餐。

单屏上的内容也是动态的,在点餐板的基础功能上,通过动态的展示效果让整个店面灵动起来。餐品在餐牌上摇头晃脑,蹦蹦跳跳,像是有生命一样,视线又怎能不被吸引。

  • 智能营销

视觉营销获得关注,只是第一步,让关注持续并不断加热,才是品牌营销的最终目的。怎样才能获得持续关注?一个核心是贴近消费者需求,他想要什么,就给他推送什么。

天气智能营销即是一个示例。想象一下,在突然大幅降温的天气,隔壁的店铺还在售卖冰饮,而你的餐牌却自动切换到了牛奶咖啡等热饮,谁更有吸引力?

除了感知气温自动切换之外,时间、节日、事件、人流量,甚至每个顾客的特殊属性(性别、年龄、情绪),都能成为餐牌的自动切换条件。

保证每一刻推送的餐品都是顾客最关心的,这样的餐厅如何不领先?

大潮来袭,做引领趋势的前浪,还是被拍死沙滩的后浪?

乘着数字媒体的东风,传统的广告式营销已经被市场淘汰,品牌营销需要寻求与目标客户之间的更多触点,让品牌融入并渗透到客户的生活中,从而提高营销效率,降低货客成本,增强客户粘性与忠诚度。

数字餐牌,不止是餐牌,而是品牌的自媒体平台,用点燃视觉的方式获取关注,用随时更换热点营销的方式增加客户粘性。可以预见,数字餐牌是餐饮行业不可否认的大趋势,大潮流。

那么,你要做潮流的引领者,还是当潮流变成刚需时无奈的跟随者?


评论

© 碧蓝电子餐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