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海报设计大师

餐饮资讯 | 又是一年洞庭风,你的螃蟹火锅准备

金九银十,又到了螃蟹瑟瑟发抖的季节。

外壳坚硬、形状奇特、行为凶横,要论颜值,螃蟹不是看上去就能吃的样子,以至于鲁迅先生都感叹,“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很令人佩服的,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?”

九雌十雄

吃蟹并非母蟹就一定是最好的,不能有性别歧视哦,大闸蟹讲究“九雌十雄”,意思就是,每年九月份的母蟹最美,十月份公蟹最肥。小本本记下来,农历八九月吃雌蟹,九月过后选雄蟹。

蟹黄蟹膏

大闸蟹最美味、最为人称道的就是蟹黄,但实际上,只有母蟹称之为蟹黄,公蟹称之为蟹膏:所谓蟹黄呈橘黄色,味道鲜美;蟹膏是半透明,稍微有点腻的胶质口感,不管是啥,我都很好吃哦。

成长周期

我从蟹苗到成熟,要经历至少5次脱壳,省了很多买衣服的钱,绝大多数都是在8月底完成最后一次脱壳,此时的我就已经完全成熟,变成一个“熟男”。

市场乱象

质量好的极品蟹,是每个蟹客的追求。现在大闸蟹的行业乱而不堪,在网络平台上,花59元购买18只、标明每只超过3.5的母蟹,结果拿到手的时候,都是我那些营养不良的小伙伴。

当大闸蟹撞上红油锅

但在火锅界,就有不少品牌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。“夏天有小龙虾,秋天有大闸蟹”成为标配,鲜美螃蟹与热辣火锅的碰撞,这种神秘的组合能喷发出怎样的力量呢?

百度显示,螃蟹火锅为日本北海道地区的传统美食,日本用螃蟹作火锅的食材,锅内是秘制汤底,汤烧开以后,蟹腿涮一会儿就可以直接食用,不用再加佐料,吃到最后用原汤锅底煮成粥。

在国内,也有不少优质火锅品牌盯上了“这只螃蟹”。

“新晋网红”集渔泰式海鲜火锅每个套餐都配一只海蟹,鲜活上桌,每只入锅前,都会经过专业处理。上桌时服务员会询问是否拍照,超鲜活的螃蟹五花大绑,随后,服务员拿去后厨处理,一切四份。

用椰香锅底煮它,既保留了螃蟹本身的鲜味,锅底淡淡的椰香更凸显螃蟹的甜;用泰式冬阴功汤煮,酸辣味的蟹肉,容易上头,轻易地俘获小姐姐的心。

湊湊火锅的海鲜拼盘,你想要的“海”味这都有,螃蟹大虾鲍鱼统统都有,无论红油锅还是花胶炖鸡锅都很入味,是很多年轻人的选择。

总结几家火锅店上新螃蟹的现象,大致分为两种呈现形式:这里的螃蟹可以让厨房清蒸,放在火锅餐前或餐后食用;也可以整只蟹按蟹壳、蟹脚、蟹钳一一解开,放入火锅中烫煮。

你的螃蟹火锅套餐准备好了吗

针对中小餐饮火锅品牌来说,如果眼红这波螃蟹红利的话,可以适当上新应季螃蟹,以“套餐”的形式获客、锁客。根据市场调研,餐见君总结出螃蟹火锅套餐的几点优势:

吸引客流

吃惯了牛羊毛肚,海鲜理所当然成为引流利器。目前火锅行业正处于一个消费热情暴涨的阶段,这个时候,品牌需要不断有新尝试和新品来引流。

螃蟹套餐对产品线能起到补充的作用,让顾客有新鲜感,吸引新的客流,最重要的,还是让老顾客体验感的持续优化。顾客基于对品牌的信赖,她就会愿意试一试。

提升逼格

海鲜相当于“轻奢品”,不仅提升品牌逼格,也能提高顾客的消费尊严。

会员回馈

很多餐饮品牌为了给顾客营造尊贵感,专门针对会员,推出优惠活动或专享产品。

推出应季“螃蟹套餐”,限量供应,花钱买不到、只能用积分去赢得,是回馈会员的一种有效方式,良好增加与会员的黏性。


如何分辨好坏?

看壳。

壳呈黑绿色且有亮光,肉厚壮实;壳呈黄色的较瘦弱。


看肚脐

肚脐凸出来的,膏多脂肥。

看螯足

螃蟹脚毛多,都是腿脚健壮的;没毛的都是体软无力。

看活力

把螃蟹推倒翻过来,立马爬起来的,有活力可以保存;爬不起来的,活力差点,保存时间不能太长。

小贴士

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,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。不过,螃蟹性寒,老人不宜多吃。设置套餐时,可以适当增加一些餐酒,白酒或黄酒均可,不但驱寒,还能消毒杀菌,还要提醒顾客,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,否则会加重胃寒。


评论

© 碧蓝电子餐牌 | Powered by LOFTER